工联会冀李家超重点解决香港“在职贫穷”问题

字体大小:

香港工联会今天(20日)联同立法会议员与第六届行政长官人选李家超会晤,工联会冀新一届政府能重点解决保障劳工、拓建土地及尽快通关三大问题。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工联会说,希望下一届政府在加强劳工保障、解决在职贫穷方面制定更精准的政策。必须通过优化最低工资政策、进一步检讨外判制度、创造优质职位等,增加打工者的收入,从而纾缓在职贫穷。

由于贫穷人口超过165万,疫下基层市民收入不增反减,公屋平均轮候时间增至6.1年,创23年以来新高。工联会认为,新一届政府需要尽快加快落实“北部都会区”与“明日大屿”规划,重新兑现“三年上楼”承诺。

工联会并促请下届政府坚持“动态清零”,以防范可能出现的第六波疫情,为达成“通关”目的;也需订立“通关”条件及时间表,以恢复两地就学、就业及家庭正常往来。若初期未能全面开放,建议将名额优先分配给有医疗需要的港人、跨境家庭及学童等。

工联会会长、立法会议员吴秋北会后面见媒体时说,工联会支持政府架构重组,令政策的实施和执行更有成效和结果,也愿意参与政府架构,希望新一届政府带领香港解决问题,重开新篇。

立法会议员邓家彪说,香港失业率上升至5.4%,他呼吁打工者要恢复信心,工联会将尽一切努力协助工友,包括职责培训、举办招聘活动、处理临时失业计划无故被拒的求助等。

根据《2020年香港贫穷情况报告》,香港贫穷人口多达165.3万人,贫穷率高达23.6%;当中接近一半是在职贫穷,在贫穷人口高达80.5%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