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成立中国中心研拟抗中策略

字体大小: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宣布,成立新的中国中心,负责研拟“抗中”策略。该中心将由美国国务院前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领导,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担任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

据哈德逊研究所官网消息,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前天(19日)宣布,成立新的中国中心(China Center),负责研拟政策回应,以确保美国战略重心持续放在中国,并促进以自由民主价值为基础的全美及全球对话。

哈德逊研究所指出,中国中心将由曾担任美国国务院资深中国政策顾问的余茂春领导,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担任咨询委员会主席。中心将集结多位中国权威专家、政策制定者与国家领袖,巩固与扩展美国对中国作法的跨党派全国共识。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蓬佩奥和余茂春去年1月卸下公职后,相继以杰出研究员、资深研究员身份,加入美国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

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官网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哈德逊创立中国中心并交由余茂春领导,在推动民主对抗当今时代核心威胁上迈出一大步,此威胁即中共的治理模式。

哈德逊研究所所长兼执行长沃特斯(John Walters)在新闻稿中指出,哈德逊成立的目的,是要因应美国与盟友所面临的生存威胁,而当今最大威胁就来自中国共产党。新中国中心将结合分析与领导力,对抗中共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