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号将展示用户IP属地

字体大小:

中国社交通讯软件微信宣布,微信视频号将展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账号IP属地。

腾讯官方内容安全沟通账号“微信珊瑚安全”公众号昨天(20日)公布上述消息,并称平台展示的账号IP属地为用户发布视频或评论时的网络位置,境内账号展示到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外账号展示到国家(地区)。

同时,账号IP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用户暂时无法主动开启或关闭相关展示。

微博、抖音等中国多个互联网社交平台上月底都已开始展示用户IP属地,月活用户超过12亿的微信4月29日也宣布,微信公众平台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IP属地,用户同样无法主动开启或关闭相关展示。

社交平台强制展示IP属地引发中国网民两极化反应,有人担忧侵犯隐私,也有人担心这会助长用户间的地域冲突;但有支持者认为,此举可有效整治键盘侠,防堵境外势力在网上带节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