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苹果希望提高中国以外地区产量

据报智能手机制造商苹果希望能提高中国以外地区的产量。(法新社档案图)
据报智能手机制造商苹果希望能提高中国以外地区的产量。(法新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披露,智能手机制造商苹果希望能提高中国以外地区的产量。公司有这样的想法,原因包括中国严格的防疫措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昨天(21日)报道,苹果告诉供应商,公司希望在印度和东南亚增加产量。

苹果发言人拒绝就这则消息置评。分析师指出,超过90%的苹果产品在中国制造,并由外部承包商负责。

在冠病疫情爆发前,苹果据报在2020年初尝试在产品制造方面进行多元化,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与部分供应商讨论在印度扩展制造业务的事宜。不过,分析人士和供应商称,中印两国之间的关系冷淡,导致中国组装商在印度扩展制造业务方面遇到困难。

知情人士也说,更多与苹果有业务往来的中国制造承包商也基于上述原因,将目光投向越南和其他东南亚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