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师事务所在港合伙人退出港国安法论坛

字体大小:

一名在香港的美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决定退出由律政司举办的《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

美国达维律师事务所(Davis Polk & Wardwell)亚洲区主席罗杰斯(Martin Rogers),昨天(21日)在社交平台领英上公布他决定退出这场论坛。他并没有提供退出这场活动的原因,但称他会同意参与,并不代表在论坛上所讨论的课题,或者涉事人士或组织,已得到他的认可或支持。

罗杰斯说:“我受邀并接受邀请,以个人身份与其他独立专家就具体课题发表演讲,包括在程序上可能出现与国安法,以及在其他司法管辖范围的法律有关的难题。”

罗杰斯是在上周三(18日)于领英公布,他受邀于周六(28日)在《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上发表演讲。

英国《金融时报》前天报道,2019年在港涉嫌袭警被捕、之后罪成被判坐牢四个半月后离港的美国律师比克特(Samuel Bickett)指上述论坛是明目张胆地含宣传意图(blatantly propagandistic)。

比克特也指罗杰斯和达维律师事务所会受邀,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达维律师事务所是一家享有盛誉的美国律师事务所,事务所若能出席,将为这场论坛提供虚假的合法性掩饰工具(false cover of legitimacy)。

据香港《明报》报道,律政司答复提问时,仅说论坛将如期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