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只要疫情受控 经济今年料会逐步恢复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认为,只要当地冠病疫情受控,日常生活渐渐恢复正常,今年余下时间的香港经济料会逐步恢复。

陈茂波今天(22日)在博客上说,香港经济刚开始回稳,虽然失业率数字未见改善,但是从茶餐厅所感受到的气氛,就业市场正逐步好转。

他说:“上周公布的2月至4月失业率进一步上升0.4个百分点至5.4%,是自去年4至6月以来的新高,总失业人数增至逾20万。然而,这些数据有些滞后,未能即时反映市况的改善,也正如我上周指出,我们毋须对前景太悲观,否则反而容易错过经济正在改善的势头或新出现的机遇。”

陈茂波认为,在防疫工作方面不能掉以轻心,“在这关键阶段,必须同心合力继续全方位管控好疫情。”他也说:“我们不能因经济而无视严控疫情的重要性,也不能因疫情而忽略为未来发展的筹划。”

陈茂波也说,期待在今年11月举行的金融峰会,能让香港加强与外国和中国大陆顶尖金融业人士和机构联系之余,也可以向他们展示香港在经历两年多的挑战后,如何继续保持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