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确诊跌至8万以下再有53人死亡

字体大小:

台湾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下滑,今天(21日)跌至8万例以下,再有53名病患死亡。

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台湾今天新增7万9487例确诊病例,其中7万9441例本土个案,其余4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在本土个案方面,新北市新增2万0698例,桃园市1万1168例;台北市则跌至1万例以下新增9645例。

新增死亡个案的年龄介于40多岁至90岁以上,皆属重度感染个案,52例具慢性病史,17例并没有接种疫苗。

据台湾苹果新闻网报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在记者会上通报三起新增儿童重症病例。

其中一人为1岁女童,有脑炎、败血症、呼吸窘迫情况,以及肠道闭锁症病史。另一名患者为1岁男童,发烧并全身抽搐,疑似有脑炎。第三名患者为10岁男童,有脑炎、多重器官异常情况。

另一方面,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及两名民进党籍立委高嘉瑜和邱志伟,今天(5月22日)在社交平台上说,他们的冠病快筛结果呈阳性。

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今天也在面簿上说,已接到来自医院的核酸检测(PCR)阳性通知,即刻开始居家隔离七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