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台湾民众认同同性伴侣享有合法结婚权利

字体大小:

台湾同婚合法化将于后天(24日)满三周年,政院展开性平观念民调,结果显示,有60.9%民众认同同性伴侣应享有合法结婚权利。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政院性平处今天公布结果,民众性别平等观念持续提升,且以对同性恋相关议题的看法同意度分数增加最多,有60.9%民众认同同性伴侣应享有合法结婚权利,较同婚法案通过前的37.4%,提升23.5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也显示,有71%民众同意“同性配偶应该有领养小孩的权利”,71.8%民众同意“同性配偶一样能把孩子教养好”。

台湾民众对于跨性别者的了解及友善程度方面也有逐步提升,调查显示,有66.9%民众同意“跨性别者包括男跨女或女跨男,装扮常和自己的生理性别不同”,较去年调查增加5个百分点进步最多。76.5%民众同意“跨性别者可以选择自己最舒服自在的打扮在学校读书或在职场工作”,以及高达89.4%民众认为“可以与跨性别者当同事”。

在性别刻板印象方面,有72.9%民众不同意“男性的责任是赚钱,女性的责任是照顾家人”,有78.7%民众不同意“太太应该比先生花更多时间在做家事”,有92.0%民众不同意“女性不适合念理工科系”, 其中高达91.2%民众同意“女性和男性一样适合当高阶主管”。

台行政院性平处强调,行政院近年推动“消除性别刻板印象、偏见与歧视”等重要性别议题,引导相关部会共同推动性平友善职场,改善职场性别隔离、消弭传统性别角色观念及去除刻板印象、促进民众对多元性别的认识与接受度等,盼使不同性别者在各领域皆能获得充分保障,营造尊重包容、性别友善的幸福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