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股东预计今日将投票支持从纽约证交所退市

字体大小:

外界普遍预计滴滴将在今天(5月23日)获得股东允许,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这意味着滴滴将结束长达11个月的煎熬,在这期间其市值蒸发了约600亿美元(约825亿新元)。

据彭博社报道,市场观察人士预计,包括软银集团、腾讯控股和Uber Technologies Inc.在内的公司股东,将在北京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投票赞成退市。

有许多人认为从纽约退市,是这家以挑战当局极限而闻名公司的应有下场。这也将为该公司与监管机构合作扫清障碍,此前监管机构在网络安全评估中要求滴滴对数据系统进行全面整改。

文章指出,软银和其他主要股东可能会支持滴滴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希望借此安抚北京,让公司有机会重新发展,包括为最终在香港上市创造可能性。唯有在纽交所退市,滴滴才能放手开始准备股票赴香港上市,投资者认为这是他们可以希求的最佳结果。

文章也认为,滴滴的退市也将成为中国对科技公司进行整顿行动中的一个典型。

包括软银在内,滴滴的股东,如富达投资和贝莱德等,迄今也避免对退市发表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