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北京调研:采取更彻底措施加快社会面清零

字体大小:

中国首都北京昨天报告新增冠病感染者48例,低于前一天的99例。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北京调研防疫时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北京昨天新增本土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七例;上海昨天新增本土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422例,新增死亡一例。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孙春兰昨天(23日)到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说,各级党政干部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快流调、转运、隔离速度,以快制快,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报道,孙春兰到海淀区、东城区考察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五道口购物中心、海淀街道友谊社区、东方新天地商业区,了解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社区封控等情况。

她强调,北京疫情总体可控但仍有零星散发病例,防控工作还丝毫不能松懈,要加强工作统筹和区域协同,将工作力量和防疫资源向疫情重点地区倾斜,加快聚集性疫情处置。

在核酸筛查和流调排查方面,她指示说,重点地区要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流调排查要更细致深入,排查每条传播链上的所有风险点位和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

她也提到,“三区”划分要更科学合理,封控管控区要避免封而不控、管而不严,同时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需求,实行居家办公的区域要从严管控人员流动,也要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