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显示民众党支持度再超国民党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支持民众党的人数再次超过国民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与柯文哲防疫表现出色有关。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4日)公布本月完整版最新民调。政党认同部分,25.6%支持民进党、17.1%民众党、14.1%国民党。相较上个月,民进党下跌4.7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显著下滑共10.5个百分点;民众党上扬7.7个百分点,第三次超过国民党。后面的政党支持度依序分别为5%时代力量、5%台湾基进、1.4%其他政党合计、29.9%无特定政党,1.9%不知道。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民进党已连续两个月支持度显著下滑,和去年5月疫情风暴类似,今年这波疫情风暴方兴未艾,对执政的民进党究竟会带来多大的冲击和伤害,下个月将比较明朗。

游盈隆说,国民党自1月迄今,连续五个月支持度都在15.6%以下,这个月14.1%,更创下2016年7月以来的第三低,持续在谷底躺平,并没有因疫情冲击执政党而获利。

游盈隆说,民众党此番谷底强力反弹,民意支持度重返一成七,创下该党史上第二高纪录,更狠甩居第三的国民党3个百分点,与第一大党民进党仅差8.5个百分点,让很多人瞠目结舌,这应和党主席柯文哲防疫表现重新获得肯定,向上拉抬7.7个百分点有关。

游盈隆指出,当民进党社会支持度大幅下滑的时候,通常也是同属绿营的两小党受益的时候。5月时代力量和台湾基进各获2.4及2.2个百分点,社会支持度都站上5%的象征性门槛,暂时喘了一口气。中性选民规模此番明显缩小8.7个百分点,仍然相当可观,显示当前主要政党表现不佳,难以吸引广大中性选民的青睐和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