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热切希望中央领导人访港庆回归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香港今年庆祝回归25周年,如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港参与七一庆典,与他会面者需事前隔离七天。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则说,热切希望中央领导人访港并发表重要讲话,但目前没有相关公布。

香港《明报》专栏作者李先知昨天(23日)发表文章引述建制派人士和北京知情人士说,他们对习近平会否访港说法不一,但有消息指,港府正拟定防控方案,包括考虑要求有机会接触习近平的嘉宾,参与活动前要先隔离七天。如果真的要实施隔离,有多个方案,例如要预先集中到酒店闭环式隔离、到深圳隔离,或者在家中隔离。

另据香港电台报道,林郑月娥今早(24日)在行政会议前的记者会上说,回归是重要的日子,她当然热切希望领导人访港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像五年前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港一样。

不过,林郑月娥说,目前没有相关公布,但疫情会影响出入境及卫生防护工作,希望香港疫情保持平稳趋势,以庆祝回归25周年。

林郑月娥提及,过去年五年,在中国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回归正确轨道,港府下星期将发放庆祝回归25周年的主题曲《前》,希望香港向前迈进。

另据网媒“香港01”报道,有资深建制派分析,中国国家领导人来港机会很大,原因有三:第一,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一国两制 50年不变”走到中场,是时候总结经验、谋划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第二,中央政府完善选举制度,三场选举已顺利完成,体现爱国者治港进一步巩固,国家领导人此时来港,具标志性意义。第三,对香港表示支持,为新一届港府打气,支持香港继续发展经济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