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平舰首度成功试射雄二导弹

字体大小:

台湾安平舰今早首次成功试射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命中兰屿外海百余公里的靶舰。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海巡署今天(24日)证实,600吨安平级巡航舰安平舰上午6时许在屏东九鹏外海首度实施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射击任务,成功命中位于兰屿外海百余公里的靶舰。

台湾海巡署和国防部预定本周四(26日)联合审查操演过程,国防部预计周五(27日)统一公布试射画面。

安平舰是首艘计划装设海军联成系统与雄二、三型反舰导弹发射模组的海巡舰艇,上月28日曾被发现进入高雄左营军港靠泊危险品码头进行装弹作业。

台湾海巡署证实,由海军人员登舰的安平舰与海军多艘舰艇,今天清晨在台湾东南海域九鹏基地外海待命,雄二导弹顺利发射,并命中靶船。这是海巡署成立以来,继伟星舰后,第二次成功实施雄二飞弹射击任务。

台湾军方发布射击通报指出,海军将在5月24日至26日进行实弹射击;5月27日、30日至31日则为预备日,射击范围从屏东九鹏基地至绿岛及兰屿外海,射程超过200公里。

安平舰预计兴建12艘,并配合国防部订定的海巡兵力战时运用规划,具备平战转换能力,以利在战争时协助海军,海军司令部可依据海巡署各式舰艇特性,赋予各舰作战任务,以期有效执行海上联合作战。

海巡署官员说,除了一般执法外,为了验证战时可以随时配备雄风导弹进行对舰攻击,因此安平级舰上预留有导弹发射与雷达战斗系统模组化载台,除今天的操演,今年9月汉光实兵演习时,安平舰甚至可能进行雄三导弹试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