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六都首长防疫表现民调:新北市长最受肯定

字体大小:

台湾亲绿机构的最新民调显示,当地民众对新北市长侯友宜防疫表现的受肯定度,在台湾六都首长中居首,台南市长黄伟哲则垫底。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4日)在网站上公布最新民调结果,侯友宜防疫表现受肯定度为36.3%,比起2月份下滑1.4个百分点。台北市长柯文哲则从2月的19.8%,上升至27.5%,位居第二。高雄市长陈其迈排在第三,受肯定度为26.9%。

台中市长卢秀燕和桃园市长郑文灿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名,满意度分别为16.1%和9.6%。排在最后一位的是黄伟哲,受肯定度只有7.1%。黄伟哲在2月也排在最后一位,受肯定度为7.9%。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侯友宜是国民党籍政治明星,过去两年多在防疫工作上屡屡杠上中央,锋头很健,颇受社会欢迎,但受肯定度却一路下滑,箇中成因值得推敲。

游盈隆也分析,黄伟哲在历次调查皆敬陪末座,受肯定度都在一成以下,最可能的原因或许是台南市是六都疫情最轻微的城市,因为疫情轻微,自然没有沉重的防疫工作,也没有华丽的舞台可以表现,台湾民众自然对他所知有限,只有当奥密克戎冠病变种毒株大举入侵时,才是真正考验的时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