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俱乐部退出中超并解散

字体大小:

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今天(24日)宣布退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停止运营。

据澎湃新闻报道,俱乐部声明称,受疫情和中国足球行业发展模式的影响,俱乐部已经负债累累,无力再维持俱乐部运营。自去年初起,当代集团曾和政府相关部门多次探讨股改工作,以期保留重庆职业足球的火种。然而时至今日,由于客观条件的变化,股改工作未能如期推进,俱乐部债务不断累加,账户被冻结,员工生活极度困难。经俱乐部股东会慎重研究,非常遗憾的决定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并解散球队。

声明称,对于俱乐部停止运营之后的安排,尤其是欠薪问题,将通过后期的诉讼追偿、债务回款、资产出售以及集团借款等方式,持续筹措资金,尽最大可能逐步清偿欠薪。

声明称,俱乐部资产,包括家具、电器、设备、车辆等,都承载着清偿欠薪的使命,希望大家尽力保证俱乐部财产安全;同时也欢迎各位同仁积极协助寻找买家,尽快完成俱乐部资产处置及欠薪清偿。

由于母公司普遍财务状况困难,加上疫情导致足球比赛收入下降,中国多家职业足球俱乐部面临欠薪危机。上赛季,江苏队同样因为资金问题退出职业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