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计专业组织年底将停止与美互认

字体大小:

香港会计师公会本月初宣布,将于今年12月31日暂停与美国会计机构的会计师资格互相承认协议。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会计师公会本月初在官网宣布,与美国专业会计机构 U.S. International Qualifications Appraisal Board(IQAB)于2011年签订的互认双方会计师资格协议,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后不再延续。

香港会计师公会发声明提到,自有关协议生效以来,希望在香港执业的美国会计师,需要具备一年的香港工作经验,才可申请成为香港的执业会计师。过往美国的申请者不能以在美国的经验取代于香港的工作经验;否则只能成为公会的普通会员。

在过去三年期间,两地的会计师公会就互认协议商讨,希望美国经验可取代香港的本地经验,让美国会计师直接成为香港执业会计师,否则协议将不会继续。

但根据这份声明,香港会计师公会确认与美国的IQAB就上述的谈判至今未能达成延长双方互认协议的共识,即双方目前对对方会计师资格互认的协议,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后失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