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持续推进加入CPTPP和DEPA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26日)说,中国将持续推进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和《数码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坚持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全面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全面、高水平的亚太自贸区,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领域提出工作计划,并积极参与制定新的推进亚太自贸区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他续称,中国将持续推进加入CPTPP和DEPA,坚持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全面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继续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维护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中国还将与亚细安成员共同努力,积极打造中国—亚细安自贸区3.0版,构建更加互惠互利的双边和区域经贸关系。

针对冠病疫苗知识产权豁免提案,高峰说,中国始终支持冠病疫苗知识产权豁免,作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和抗疫国际合作的重要贡献方,遵循世贸组织公平、透明、非歧视等基本原则,为提升发展中成员对冠病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贡献。

另外,高峰还说,中国全国物流不通畅问题正在逐步改善,下一步商务部将积极开展工作确保物流通畅,包括保障外贸货物国内运输畅通、持续缓解国际物流压力、及时解决企业实际难题、拓展外贸产业发展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