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求各区不得阻拦返沪人员回社区

字体大小:

上海市政府要求,来沪返沪人员须遵守防疫要求,各区也要指导督促街镇加强对接,做好政策解释疏导,不得阻拦、拒绝有关人员返回社区。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在今天(27日)上午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来沪返沪人员防疫要求,包括须持有抵沪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她说,所有来自或途经中国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赋“红码”,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冠病核酸检测;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转赋“绿码”。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赋“黄码”,并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相应频次的冠病核酸检测。社区健康管理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转赋“绿码”。

她也再次提醒市民,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

另外,上海市防控办也要求,各区要指导督促街镇加强对接,做好政策解释疏导,不得阻拦、拒绝有关人员返回社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