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扩大免费发放快筛到0至6岁儿童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将免费发放快筛试剂计划扩大到0至6岁儿童。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苹果日报报道,苏贞昌今天(27日)到新北市视察社区药局防疫工作实务流程整体规划时,当场宣布0至6岁孩童可领五剂免费的快筛试剂,民众只要持孩童的健保卡至药局就能领取。

目前免费快筛发放计划预计6月1日开跑,0至6岁孩童在6月1日至30日期间父母可凭孩童健保卡至药局免费领取一盒五剂快筛。不过同样会有分流政策,一样要依身份证号,单双号分流。实际上发放仍跟一般民众一样排队,视库存情况领取。

苏贞昌昨天(26日)主持行政院会时决定,将免费给低收入、中低收入户发放每人五剂快筛试剂,另外长照机构住民每人三剂快筛试剂,预计有80万人受惠。

苏贞昌今早还说,新北市人口最多,因此行政负担也重,中央政府因此调整程序让民众下周起可在线上自行下载居隔单,避免民众久候也减轻新北市行政负担。

苏贞昌今天到板桥视察药局防疫工作,新北市长侯友宜说,院长能够到第一线看基层药局,了解药局状况,给基层鼓励是正向积极的好事,并派员陪同苏贞昌给第一线工作伙伴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