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前副主任称港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前副主任、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邓中华说,香港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他期望香港能以强大法律武器,解决“一国两制”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据明报报道,邓中华今天(27日)在律政司《基本法》法律论坛发表视像讲话,称中央制订《香港国安法》和修改选举制度后,香港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持政权和制度安全,负上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

邓中华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维护国家统一须尊重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政地位。邓中华说,未来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这是解决香港深层次问题和维持繁荣稳定的前提,需确保担任公职的人士是坚定爱国者。

邓中华也提到,须时刻准确掌握一国与两制之间的关系,一国是基础,而两制凭依一国。他续说,须正确处理中央全面管治权和香港高度自治的关系,全面管治权指中央直接行使的权力,授权特区依法自治,是高度自治的前提和基础。邓中华期望香港能以强大法律武器,解决“一国两制”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