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中重症和死亡病例均写单日新高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疫情持续延烧,今天(28日)通报新增中重症病例408起和死亡病例127起,均写下单日新高。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万零835起,境外输入病例46起。

今天通报的死亡病例中,有两名各为5岁和6岁男童。一名男童患有肌肉系统疾病,因为肺炎呼吸衰竭过世;另一名6岁男童没有慢性病史,本月8日出现呕吐、腹痛、低烧症状,到急诊就医后检验确诊,9日出现抽搐、缺氧症状后送入加护病房。本月10日电脑断层发现小脑肿瘤压迫脑干导致脑水肿,切片结果为恶性肿瘤,严重神经性休克,21日死亡。

截至目前,台湾已累计通报10起儿童死亡病例,包括五例脑炎、两例肺炎、一例败血症、一例家中死亡、一例共病(脑肿瘤)。

今天还通报408起中重症病例,包括293起中症和115起重症,当中有一例7岁男童,他患有先天性代谢性疾病,本月24日发烧到39.1度,间歇性抽搐15分钟、眼睛走路偏右、步态不稳。

针对外界担心抗疫药物不足,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以目前药物整体储备量来看,即使再增加500万人染疫,都供应无虞,若未来进货更多还能因应更多患者。

陈时中说,“快筛阳性经诊断后即确诊”新制度上路后帮助减轻了不少医疗量能负担,今天通报的医疗量能数据显示,全台空床率达43.2%、急诊人数2万5000人,住院数首次比出院数少。

另外,针对台湾何时开放旅游,陈时中说,目前当局已在制定边境放宽的相关计划,但在思考开放边境时,也须考虑台湾医疗量能和边境承受状况。他续称,世界各国都在开放,为了经济稳定,若这段时间不开放外国前来投资,等于台湾丧失了这些机会,因此希望跟经济部研讨,很快就会宣布放宽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