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场馆将陆续惠民开放

字体大小:

杭州亚运会宣布延期后,相关比赛场馆将陆续惠民开放。

据光明日报报道,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亚运竞赛场馆目前已向民众惠民开放。记者还从杭州亚组委获悉,目前已全面竣工并通过赛事功能验收的56个竞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将自今年7月1日起陆续开放。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称,场馆将在保护中有序开放,在开放中严格保护。比如,体育场塑胶跑道、体育馆木地板、游泳馆在做好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可开放使用;天然运动草坪可由专业运动队(非田径类项目)进行训练使用,并由专业团队负责养护,不允许在草坪区进行大规模演艺活动等;场馆运行团队也将加强对赛事器材的管理维护,确保场馆设施安全运行。

负责人称,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惠民开放,是为了最大限度发挥亚运场馆建成后在体育竞技、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等相关领域中的作用,充分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杭州亚运会赛事的举办和场馆赛后利用积累经验。

总部位于科威特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当地时间5月6日发布通告,原定于今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运会延期举行,新日期将由各方商定后择机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