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 加快推动经济重振

上海市逐步解除封控,图为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市民。(中新社)
上海市逐步解除封控,图为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市民。(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上海今日(29日)召开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说,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加快推动经济恢复重振。

据“上海发布”公众号消息,龚正说,过去三个月,是上海极不容易的日子。然而在国家各相关部门、全国各地和解放军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人民团结奋战、不懈努力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持续向好。

他指出,接下来要认清大局、把握大势,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和稳住经济大盘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坚决打赢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

针对疫情,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快推进扫尾清零,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针对经济,要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各区、各部门要抓紧排摸情况,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要全力稳住市场主体,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大金融纾困力度,加大为企服务力度。

他也强调,要全力扩投资促销费,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加快重大工程、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区域的投资力度,多策并举、综合施策,推动消费市场逐步恢复常态。要全力稳外资稳外贸,继续巩固上海作为国际资本最青睐投资目的地的地位,用好RCEP生效契机和进博会大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稳定企业预期。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抓好稳岗就业、保供稳价工作。要全力守牢安全底线,高度重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上,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人民银行上海各总部与分部进行了汇报。上海市领导吴清、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陈通、张为、刘多出席。市领导陈金山、寿子琪在分会场参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