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刑事局回应郭彦均事件 初步判断属对社会议题关心

字体大小:

台湾刑事局司法科长邝庆泰回应郭彦均事件表示,其面簿内容初步看起来属于对社会议题的关心,不能因为很多人转传就认为有妨害社会安宁秩序。他说,一般若事件未引起社会恐慌,不应用社维法查处。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艺人郭彦均在面簿贴文中写“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要究责、查办,事件引起坊间极大反弹。

邝庆泰今日(29日)回应媒体时说,针对郭彦均的面簿内容,初步看起来是属于一种对社会议题的关心,不能因为很多人转传就认为有妨害社会安宁秩序。他强调,警政署非常重视宪法保障人民言论自由,对于类似案件很谨慎,不会有任何预设立场,会看实际上他的犯意、行为及是否造成社会安宁影响。

他说,警政署多次要求各警察机关遵守相关规定,一些可受公评之事或合理的意见表达,就算被很多人转传,若未引起社会恐慌,不应用社维法查处。

针对此事被大量转发,警政署资讯室主任林建隆则补充,初步分析本月25至26日至少有25个面簿粉丝专页张贴相同内容文章,均来自内容农场。针对多个面簿专业同步张贴相同内容文章,当局将持续追查搜集资讯来源与流向,若有违法事证将依法究办。

他说,过去有许多来自境外内容农场散布不实讯息案例,这起案件也是类似模式,由内容农场短时间透过多个粉专散布。他提醒,疫情期间民众切勿转传不实文章,避免造成恐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