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月仅一宗IPO 新股惨淡十年一遇

字体大小:

本月香港股市只有一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IPO),募集资金规模为十年来5月份IPO的最低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云康集团两周前大约募集了1亿3900万美元(1亿9100万新元),成为这个亚洲金融中心本月唯一一宗IPO交易。该公司提供包括冠病检测在内的医疗诊断服务。前述金额还不到中国内地公司募集资金的10%,大约是印度公司的3%。

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股市交易高度波动,通胀上升,以及央行立场鹰派,这些因素在全球范围内对IPO市场造成了冲击。

不过,随着剧烈波动消退,交易活动正缓慢回归香港交易所。空白支票公司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 Corp.正接受认购,直到周四 ,该公司拟筹资1.28亿美元。天润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最快下周接受认购,可能筹资1亿美元左右。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企业古瑞瓦特考虑在香港进行IPO,筹资多达5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