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宣布明起入境旅客实施唾液检测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31日)宣布,从明天起(6月1日)入境旅客只须进行唾液检测就可离开机场,无需再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苏贞昌今天前往桃园机场视察边境防疫并慰勉防疫工作人员,他在受访时被问及台湾旅游松绑及“3+4”隔离方式何时解禁、中央边境若放宽,目前医疗量能是否充足等问题。

苏贞昌说,从1月11日到今天,机场防疫人员分三班,夜以继日已对14万人进行核酸检测,非常辛苦,因此今天特别对机场防疫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感谢,同时因从明天起开始新阶段,需要了解机场准备情况。

他宣布,从明天起,入境旅客只须进行唾液检测就可离开机场,不用再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他也感谢所有台湾同胞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范,以及全体防疫工作人员的努力,一阶段一阶段地进入正常生活的最后关键阶段。

针对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Tammy Duckworth)时隔约一年再访台,苏贞昌说,达克沃丝在台湾防疫和经贸各方面,一直给台湾最大的支持,下午与她会面时,就各方面深入交谈,进一步促进台美双方合作。

另外,针对台湾空军一架AT-3教练机今天早上进行训练时发生意外,苏贞昌说,学官徐大钧少尉失事意外,感到非常地痛惜不捨,国防部会立即查明相关原因,并给家属最大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