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就出口制裁问题对中国公司进行调查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二(5月31日)说,美国政府正对规避美国制裁的中国企业展开调查,并考虑将这些中国企业加列入经济黑名单。

据路透社报道,雷蒙多于当地时间周二对记者说,拜登政府正尝试获取有关中国不良行为者的信息,并考虑将企业列入实体名单,“我不认为我们很快会撤销这些制裁”。

她认为,中国企业并没有停止从事相关行为,它们仍在想出新方法来规避美国的制裁,包括设立新公司等。美国政府将对此保持警惕,并将积极地作出应对措施。

雷蒙多还说,在可能的情况下,她希望在对中国企业祭出制裁方面与美国盟友进行合作,对中国企业实施同样的出口管制。

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开始,美国政府就积极利用黑名单对中国企业实施出口管制。2019年,美国政府将包括华为在内的几十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名单,2020年,华府还加列了中芯国际和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

到了拜登执政时期,美国政府进一步扩充这份名单。去年11月,美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的考虑,并以它们帮助中国军方发展量子计算工作为由,将十几家中国公司列入了实体名单。去年12月,美国商务部更将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和11个中国研究机构列入名单中。

到了今年2月,美国商务部将33个中国实体列入“未经核实名单”,要求美国出口商在向这些实体运送货物之前须经过更多的审核程序。

中国官方则多次批评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捏造各种借口,滥用出口管制措施,无理打压中国机构和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