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取消“两次不检测行拘10天”规定

字体大小:

中国吉林省四平市一则“两次以上未参加核酸检测者将被行拘10天”的规定引发质疑,当地官方昨晚(5月31日)发布最新通告,取消了引起争议的新规。

吉林省四平市昨天上午发布《关于6月2日开展城区居民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对于两次以上未参加核酸检测者,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人民币,约102新元),纳入失信人员名单。

通告还称,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无故未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经核实,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分。

四平市已多日没出现新增病例。通告发布后,很快冲上热搜,不少网民表达不满。有网民质疑,多日未出现病例,为何还要劳民伤财做核酸,还要“不落一人”?也有网民质疑,不做核酸就行拘,是依据什么法律法规?

据天目新闻报道,在四平市昨晚重新发布的通告中,已经没有“行政拘留”“罚款”等相关表述。

最新的通告称,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吉祥码”赋“黄码”。被赋“黄码”人员,主动补检后,将及时取消“黄码”。对拒不参加核酸检测且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