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总统府染疫率14.7%非三分之一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昨天(1日)说,自今年年初以来至5月31日,台湾总统府染疫人数占所有单位总人数的14.7%,而非台中市长卢秀燕所称的三分之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卢秀燕早前在市议会回答质询时说,总统府的染疫情形比台中市政府严重,称总统府450名人员有140人确诊,占三分之一。但张惇涵昨天透过面簿帖文说,包括总统府、国安会、外包厂商、宪兵营、警卫室,总计确诊人数为171人,仅占所有单位总人数1162人约14.7%。

张惇涵说,总统府若有疫情状况,都会向各界公开报告,目的很简单,就是“公开透明”,而不是消息被曝光才说明。希望透过总统府作为,让社会各界了解,如何依照不同阶段防疫指引,采取相对应措施;面对疫情,保持戒慎而不恐惧。

他说,包括日前总统蔡英文因为家人确诊而隔离,或者年初时,副总统赖清德出访友邦洪都拉斯返台后的隔离,总统、副总统于隔离期间的健康状况,及总统府各单位的染疫状况等,总统府都会对外说明。

张惇涵认为,或许幕僚提供给卢秀燕的数据,分母只计算了总统府一个单位的人数,而没把其他单位列入;不过,实情确实并非卢秀燕所称的三分之一染疫。 他说,刻意炒作确诊人数绝非防疫重点,而是掌握疫情状况、关心员工需求、精进防疫措施、维持运作正常。

他说,敌人是病毒,不是彼此。没有违反防疫规定,但却确诊的人,其实不需要道歉,也不应该被投以异样眼光。因为每个人都有生病或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这时候需要的是温暖的关心。最重要的是中央地方要互相合作、互相补位,同事朋友之间互相关怀、互相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