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禁新疆商品 中国外交部:终将损美自身利益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拟于6月21日对来自新疆的商品实施禁令,中国外交部今天(2日)回应称,这将严重破坏中美企业间正常合作,破坏全球供应链稳定,最终也将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相关问题说,中国已多次驳斥美国关于    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叙述,“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罔顾事实,恶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违背市场规则和商业道德”,中国对此表示反对。

赵立坚称,上述法案如果得到实施,将严重干扰中美企业间正常合作,破坏全球供应链稳定,最终也将损害美国自身利益,并敦促美国不得将法案付诸实施,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

他强调,如果美国执意而为,中国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自身利益和尊严。

美国海关官员周三(1日)证实,美国政府已准备好于6月21日对来自新疆的商品实施禁令,如要获得禁令豁免须提供充分证据证明相关商品不涉及强迫劳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