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轰陈时中:要选明天就宣布让出部长位子

字体大小:

台湾疫情高峰替年底县市长选战增添变数。民进党台北市、桃园市长参选人未定,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4日)出席台中特展活动时说,卫福部长陈时中要参选明天就宣布,让出部长位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吕秀莲要陈时中不要一心二用,若要参选“明天就对外宣布”,若不选也要尽早表态,否则民进党台北、桃园市长参选人都虚位等他,“这样公平吗?民主吗?”

吕秀莲说,她不是防疫专家,2003年沙斯来袭时,她陪同前总统陈水扁与公卫专家建立标准操作程序(SOP)。刚开始,她看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做得不错,但现在台湾民众逐渐丧失信心,这是政府需要严重面对的课题。

吕秀莲说:“陈部长您已经够辛苦了,请您不要一心两用,若要选举,早一点宣布参选,将攸关全台生命健康的大权交出来。”

吕秀莲指出,过去给陈始终很多权力,“在行使过程中有些已经超过宪法许可”,若要继续担任卫福部长,请赶快宣布不选举;若要选举,请明天宣布参选,让出大位。”

在被问及是否支持交通部前部长林佳龙参选台北市长?吕秀莲说,对她来说选举不重要,因为两年就要选一次。目前两党民主都呈现倒退现象,党内民主需要党内初选,若主席可以掌握提名大选,代表党内民主完全停摆。

她也说,台湾的民主因为台湾民众戴起口罩,民意声音传不出来,现在台湾民主呈现倒退现象,是最大的隐忧。台湾民众要面对中国大陆的威胁,有谁提出守护的主张?她认为选举让政党去操决,谁当权有这么重要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