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预计首座中医医院2025年落成

字体大小: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预计,当地首座中医医院将在2025年落成。

陈肇始今天(5日)在博客上介绍,中医医院将提供住院及门诊服务,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伤科、针灸科、专病服务及复康服务。除了中医服务外,中医医院也会以中西医协作形式,采用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医疗护理方案,治疗特定类别的疾病。中医医院设有400张病床,预期门诊于服务全面开展后,每年诊症服务量约31万人次。

他也说,毗邻中医医院的中药检测中心由卫生署管理,专责中药检测科研。检测中心将通过深化与中国大陆及海外的专业合作,为中药检测方法建立国际认可的参考标准,并支援中药鉴别及检测方法方面的研究。

陈肇始也写道,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中医药发展,包括透过中医药发展基金推动业界人才培训、研究、改善设备及推广等工作。

陈肇始上周四(2日)与特首林郑月娥主持了中医医院及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动土典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