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佳称“武官”比“文官”坚毅勇敢未来更适合治港

字体大小: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目前正筹组问责班子,中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说,“武官”较“文官”坚毅勇敢,估计在未来10年需要同样特质的人治港。

据星岛日报报道,刘兆佳在电视台节目上说,西方压制中国的力度未来10年只会有增无减,因此能被中央认为有勇气、有担当、对国家忠诚的人,较有机会脱颖而出。他说,“武官”较“文官”坚毅勇敢,估计未来10年需要同样特质的人治港。

刘兆佳说,在中央的支持下,特区的管治难度大减,相信不难招揽人才。他认为中央对新一届政府有期望,李家超在上任后数个月内,要尽快交出成绩。

另外,对于李家超指任内要确保香港由治及兴,刘兆佳认为,“兴”的本质是指香港稳定及向好,本身也有政治内涵,不一定指政制改革问题,而是管治方式是否能更包容、更能团结各方面、更能展示出政府的治理能力及水平,以及更能解决问题。若只认为政治体制改革是“兴”的部分,恐怕在未来5年至10年会感到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