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高雄市长人选:前立委称朱立伦曾会见李四川叶匡时

字体大小:

台湾年底的“九合一”地方选举,蓝营在桃园、苗栗的市长提名接连引起争议,高雄市长人选则迟迟未出炉。国民党前立委、国家政策基金会执行长柯志恩今天(6日)透露,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启程访美前,已接连与高雄市两名前副市长李四川和叶匡时见面详谈。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柯志恩今天在《POP撞新闻》广播节目中说,针对高雄市长选情,她认为各方点名的李四川及叶匡时都非常优秀,“你可以对韩国瑜有不同看法,但是对于他的团队,应该给他大赞!”

柯志恩透露,上周及上上周分别看到他们与朱立伦进行详谈,但就她的理解,包括她在内都认为“应该找在地的人”。

柯志恩指出,叶匡时说如果他要选早就出来了,怎么会等到现在,且他还说出了一个无人能反驳的原因,就是太太坚决拒绝。

柯志恩说,苗栗本要提名的立委徐志荣,日前也向他太太道歉,因为太太希望他参选,不过他本人没意愿,而叶匡时的太太则坚决反对先生参选,这就是叶匡时的理由。

柯志恩说,她只是这么多被征询之中的一人,不是唯一也不是第一;至于党中央是否还有人可以说服这两位高雄最期望的人选出征,“显然在上周是没有,那会不会持续劝进或出现转机?真的不知道”。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明天将到高雄和党籍市议员座谈,高雄市议会党团总召童燕珍说,在地有适合人选当然很好,若必须空降,也要有蹲点决心,这场座谈上鼓励党籍议员大鸣大放充分表达,让党中央听到在地声音,才能凝聚共识及向心力。

国民党中央委员孙健萍日前宣布投入高雄市长,党中央曾征询前立委柯志恩意愿,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近来动作频频,持续在高雄勤走基层,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曹桓荣也一步一脚印争取认同。高雄前市长韩国瑜时期的两名副手李四川和叶匡时也被劝进。

柯志恩说,就她的理解,李四川、叶匡时认为,国民党应该在高雄找一位在地人选,不能只考量今年底选举,要眼光放远,布局长期经营,才是对高雄负责任做法。

李四川说,他和朱立伦等新北老朋友5月间有一场聚会,他和朱立伦默契很好,“双方都死心了,朱主席知道我没有参选意愿”,他曾建议朱主席办一场“类初选”民调,各方有意愿者都列入,作为提名或征召依据,就能减少纷扰,也能服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