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对抗通胀要比削减中国关税更复杂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通胀是“可怕”的,伤及美国人的钱包,并是一个有很多原因的议题。(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通胀是“可怕”的,伤及美国人的钱包,并是一个有很多原因的议题。(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对抗通货膨胀要比“单一聚焦”的中国关税议题更为复杂,采取周密、战略性和深思熟虑的途径应对中美贸易关系也至关重要。

据路透社报道,戴琪当地时间昨天(6日)在美国国际贸易协会发表讲话时,作出以上表述。

她说,通胀是“可怕”的,伤及美国人的钱包,并是一个有很多原因的议题。“如果我们要对抗通胀,因应所需的认真对待程度,我们要采取的应对工具和途径要比应对跨境关税更为复杂。”

戴琪的讲话显示,拜登政府内部仍为是否削减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争论不休,这项关税由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时实施,当时中国输美商品被加征高达25%关税。

谈及中美贸易关系,戴琪说,拜登政府采取周密、战略性和深思熟虑的途径应对中美贸易关系是至关重要的。“拜登政府最重要的职责中,弄懂如何摆正这段关系(中美贸易关系),要处理好这段关系一点也不简单。”

戴琪与美国财长耶伦一直为是否削减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意见分歧。耶伦辩称,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将伤及美国消费者和企业,也会对降低价格造成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