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行会通过7月11日起调涨电车车费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会议今天(7日)通过电车涨价申请,其中成人票价将由2.6元(港币,下同,约0.46新元)调涨至3元,从7月11日起生效。

据网媒“香港01”报道,港府公布,12岁或以上人士车费,由2.6元调涨至3元;小童(3至11岁)由1.3元调涨至1.5元,月票由220元调涨至260元;长者(65岁或以上人士)的票价也会由目前的1.2元调高至1.3元,经修订的车费将从7月11日起生效。

港府发言人称,从上次2018年7月调整车费以来,面对来自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竞争,以及长时间受到冠病疫情和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电车的乘客量持续下跌,车费收入也相应减少;有鉴于电车公司当前的财政状况,有必要调整车费以维持财务的可持续性。

发言人称,电车具独特历史意义,一直广受市民和旅客欢迎,也是香港市民的集体回忆,也推行多项改善项目和引进创新措施以提升电车服务。考虑所有相关因素后,港府认为有需要调整电车票价以维持稳健营运,而电车公司的涨幅建议也为可接受水平。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也在面簿发文称,电车和天星小轮都是香港历史悠久的公共交通工具,服务超过一世纪,满载几代市民的集体回忆,港府应尽力确保电车可继续营运,肩负传承香港历史文化的使命,而其中一个方法是支持它们涨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