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华和吕岩松分别任新华社社长和总编辑

中国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傅华(左)为新华通讯社社长;任命吕岩松(右)为新华通讯社总编辑。(互联网资料图)
中国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傅华(左)为新华通讯社社长;任命吕岩松(右)为新华通讯社总编辑。(互联网资料图)

字体大小:

中国人社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崔茂虎为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任命傅华为新华通讯社社长;任命吕岩松为新华通讯社总编辑;任命王树新为重庆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同时,免去李晓超的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职务;免去王作安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职务;免去何平的新华通讯社社长职务;免去傅华的新华通讯社总编辑职务;免去梁彦(女)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58岁的傅华是江苏如东人,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

傅华在北京的宣传系统工作多年,2007年出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校校长、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区社科联党组书记等职。

2010年,他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隔年调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正局级)。2014年4月,傅华出任北京日报社社长、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社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两年后出任中国记协副主席。

2017年1月,傅华又回到北京市委宣传部,担任常务副部长,同年5月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晋升副部级。2018年,他首次跨省履新,调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根据媒体报道,傅华2020年4月1日以中宣部副部长身份,出席北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座谈会,显示他返京履新。去年7月,傅华被任命为新华社总编辑。

任新华通讯社总编辑的吕岩松今年55岁,是黑龙江人,从北京大学毕业后进入《人民日报》社工作,长期从事国际新闻报道,也是著名的“战地记者”。

1998年2月,科索沃危机爆发,他是第一个被特许去战地采访的中国记者,担任《人民日报》社驻南斯拉夫记者站首席记者。

1999年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导弹击中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当时住在大使馆的吕岩松和妻子逃出来,成为使馆唯一幸存的中国记者,并第一时间将此消息传回国内。

吕岩松之后被中宣部、人事部联合授予“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并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他后来担任驻俄罗斯记者站首席记者,2008年出任《人民日报》社国际部主任,2016年升任副总编辑,2019年空降山西担任宣传部长,去年返京担任中宣部副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