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首度实施银行业气候变化压力测试

字体大小:

随着气候变迁成为全球金融业高度重视议题,台湾也加紧脚步,预计将于明年首度强制要求各银行实施统一版本的气候变化压力测试。

据彭博社报道,台湾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林志吉本周二(6月7日)在采访中说,相关压力测试将在今年底前完成规划,各银行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可纳入明年6月揭露的范围。

接受金管会委托规划压力测试的银行公会表示,目前正由风险管理委员会制定统一版本的建议,预计9月份完成并送交金管会。银行公会的风险管理委员会是由台湾具指标性的17家银行主管代表组成。

对于气候风险的影响,台湾部分银行已着手规划对策,评估包括不动产担保品位在山坡地、行水区,或易受暴雨、土石流及山崩等区域的影响,以及易受气候影响的高风险产业放贷规模等。

根据台湾最新的评估报告,在全球变暖最恶劣的情境下,台湾在本世纪中、末的年平均气温可能分别上升超过摄氏1.8度及3.4度,高于巴黎协定在本世纪末不超过摄氏2度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