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居民称当地官员怀疑病毒从朝鲜随风而来

字体大小:

与朝鲜接壤的中国城市丹东的居民说,当地官员无法弄清楚持续的疫情源头来自何处,官员们怀疑病毒可能是从朝鲜随风而来。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自4月底以来一直处于封锁状态,但丹东这个拥有219万人口的城市每天的病例数一直呈上升趋势。丹东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在社区中发现的大多数感染者,在确诊前至少四天都没有离开过他们的小区。

由于无法查清病毒的传播链,住在鸭绿江边的居民被告知在有南风的日子里关上窗户。一位丹东居民说,居民们还被要求进行更频繁的检测。

居民推测,当地官员可能正在考虑病毒是通过风从朝鲜飘过来的可能性。

朝鲜4月下旬以来的感染病例已超过400万。

朝鲜和中国共享一条长达1300公里的边界,一些地区被鸭绿江隔开。丹东是中朝两国重要的贸易中心。朝鲜大约70%的对外贸易是通过丹东进行的。在疫情流行的大部分时间里,丹东和邻近的朝鲜新义州市之间的铁路货运已暂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