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为国民党驻美代表处揭幕

字体大小:

正在美国访问的台湾在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8日)在华盛顿为国民党驻美代表处揭幕。朱立伦认为,代表处多年前关闭了,形同自此在华府没了国民党的声音,如今“我们回来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朱立伦在揭幕仪式上说,值此紧张时期,台湾需要全球的支持,尤其是美国;国民党回来了,呼吁各界共同支持台湾,国民党不仅代表台湾人民,也是捍卫台湾、保卫民主、为和平安全与繁荣而战的政党。

朱立伦说,代表处成立后,欢迎各界与驻美代表黄介正、副代表黄裕钧和志工们联系。

这场活动有美国国务院台湾协调处处长白丹利(Dan Biers)、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暨国务院前资深官员王晓岷(Robert Wang)、台湾前国安局驻美特派员陈岭珊,和前任尼加拉瓜驻联合国常任代表赛维亚(Eduardo Sevilla Somoza)到场祝贺。

白丹利和朱立伦等人互动寒暄,但他并没有致词,也不受访。

国民党2008年重返执政后,宣布关闭代表泛蓝的国亲联盟驻美代表处,对美交流回归官方单位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负责。

朱立伦事后被问到年底九合一选举布局,以及在2024年总统与立委选举方面,是否考虑与台北市长柯文哲领导的民众党“蓝白合作”。朱立伦并没有就蓝白合作做出回应,但说会积极征询并与地方协调,推出最好候选人;他为国民党桃园市长被提名人张善政背书,强调张的支持度从提名至今,每次民调都胜过民进党潜在候选人。他也说,现在谈2024实在太早了。

国民党高层人士认为,虽然美国从未真正感觉国民党反美,但是民进党不断炫染“国民党亲中”的讯息;朱立伦这次来摘掉“亲中”帽子,而且美国要听到台湾全部的声音,所以此行算是很成功。

这名高层人士也说,国民党认为,要买什么武器、如何配置、协同训练或演习,都不是单方面说了算,台湾提出问题,美国应该进一步了解。例如,环太平洋军演每两年举行一次,台湾从未成为观察员,这没道理;美国发起印太经济架构(IPEF)或涉及美台双边关系的事务都没进展,美国对台态度友善是事实,但不能停留在口惠,美国不能只对台湾政府沟通,还要直接对台湾人民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