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日防长拟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面谈

字体大小:

日本国防部长岸信夫将在本周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进行会谈。

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Shangri-La Dialogue)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新加坡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昨天(8日)透露,防长岸信夫将出席10日起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并计划12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进行会谈。

中日防长上一次面对面会谈是在2019年12月。

除乌克兰和朝鲜局势外,中日防长会谈议题还包括在日本近海活动的中国军队动向和台海局势。岸信夫有意就中国公务船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海域表达关切。

岸信夫和魏凤和去年12月曾举行电话会谈,两人一致同意为避免日中偶发性军事冲突,力争开设并启用双方防务官员紧急时相互联系的热线。进展状况可能也会成为此次会谈的议题。

除与魏凤和面谈外,岸信夫也将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与美国防长奥斯汀和韩国防长李钟燮进行三边会谈,针对朝鲜近期的挑衅包括发射弹道导弹等问题进行讨论,深化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