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美企因向中国私运涉危及国安资料面对180天出口特权禁令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昨天(8日)对三家美国企业实施180天的出口特权禁令,指它们向中国私运卫星、火箭和国防科技资料。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说,三家美国企业Quicksilver Manufacturing Inc、Rapid Cut LLC和U.S. Prototype Inc从美国客户收到技术图样和蓝图,然后未经许可发送到中国制造商,用3D打印技术制造卫星、火箭和国防相关的原型。

主管出口管制处的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阿瑟尔罗德在声明中说:“将太空和国防3D模型打印制造工序外包给中国汽企业负责之举,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他们客户的技术图样和蓝图发给中国企业制造原型成品,这些美国企业或能节省几块美元,但他们牺牲掉保障美国军事科技的权益。”

美国商务部说,这些私运到中国的资料,包括涉及太空和国防科技的敏感原型。上述180天出口特权禁令期满后仍可延续。

美国商务部未公开与上述三家美国企业签约的公司身份。上述三家美企和中国驻美大使馆受询时未能立即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