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美国本次军售属于既有装备付费维修

字体大小:

美国拜登政府今天(6月9日)通过任内第四次对台军售,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认为,此次军售内容仅是零附件和少部分性能提升,属于既有装备的付费维修。

据自由时报报道,揭仲说,此案虽能维持海军现役军舰的正常运作,但对提升战力的助益比较有限,看不出有台外交部所形容“展现出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这么重大的意义,也无法冲淡M109A6自走炮军售案生变后,台湾民众对当前美台军售的疑虑。

揭仲指,拜登政府上任一年半以来,虽已四次通过对台军售,但其中三次、包括这次海军舰艇零附件,都是属于既有装备的计划性付费维修,唯一对提升防卫作战有立竿见影效果的M109A6自走炮,却已生变。严格来讲,拜登政府这四次对台军售,目前还是只有“延续特朗普政府军售程序常态化”这层意义,在内容方面则与特朗普政府时期存在明显的落差。

揭仲认为,如果要达到台外交部口中“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的程度,又能化解M109A6军售案生变后台湾民众对当前美台军售的疑虑,应该观察下列三项指标的后续发展,包括“是否还有其他美国已同意出售的项目生变”、“美方是否出售AGM-158联合空对面遥攻导弹”与“美方何时才同意出售智能水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