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至少五位银行家近期从招银国际离职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至少已有五位驻香港的银行家从招银国际离职,俄乌战争以及经济前景不明朗对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冲击。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此事尚未公开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两位副总裁和一些经理已经离职。招银国际一位代表不予置评。

由于市场低迷、监管阻力重重,中资公司难以开展上市,香港和中国大陆的金融人士面临更艰难时期。从并购、首次公开募股到债券交易和私人银行业务,利率上升同样增加了投行业务前景的不确定性。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Francis Chan和Peter Lau在6月8日报告中指出,由于香港交易数量减少,对投资银行家的需求可能持续较低。经济复苏路线不明,存在中国限制性政策和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等阻力。

彭博社本周报道,瑞信据悉正在考虑在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等部门开展新一轮裁员。知情人士此前透露,两位瑞信大中华区高级私人银行家已离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