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猴价格飙涨20倍 中国药企大举“囤猴”

字体大小:

中国国内医药行业出现“猴荒”,医药研发企业正在大举收购实验猴。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昭衍新药6日将2万只实验猴划归至名下,而像昭衍新药这样大量“囤猴”的CRO企业还有很多。供不应求,使得实验猴的身价水涨船高。

以食蟹猴为例,此前单价不到7000元(人民币,约1445新元),目前已暴涨至16万。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实验猴存量仅有约3万只,市场上“有价无猴”的呼声越来越大。

一般而言,任何一款药物想要上市都需要进行人体临床试验,在药物临床前,需要在实验动物身上作安全性评价,尤其是生物大分子药物,大部分在进入临床前,都必须在实验猴上进行安全性评价。

而近六年来,随着中国国内生物医药研发的快速增长和国内新药安评要求的不断提高,临床前研究所需的用猴量逐年增加。另外,实验猴由于其与人类高度的基因同源性,对于疫情有高度的易感性,使其成为疫情发生后最有效的实验动物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