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撤销戴耀廷和杨森等勋衔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10日)刊宪,宣布撤销民主党前主席杨森、前副主席单仲偕,以及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的勋衔。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前主席陈之望连同杨森和单仲偕,亦被撤销太平绅士的委任,即日起生效。

据网媒“香港01”报道,杨森和单仲偕原本获银紫荆星章及太平绅士勋衔,他们2019年因为曾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被判罪成,分别被判监一年两个月,现已出狱。单仲偕亦已离港。

戴耀廷因涉嫌组织或参与民主派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目前正在还柙。他早前亦因2014年发起占领中环行动,被裁定串谋犯公众妨扰罪等,判监一年四个月;并承认2016年立法会选举中宣传雷动计划而没申报,被判监10个月。

培正中小学前校监陈之望2016年被商人顾明均入禀法院,质疑他的博士学位来历不明。他因未有法庭命令交出证书正本,被裁定藐视法庭,判监六个星期。

翻查资料,杨森于2009年获时任特首曾荫权颁授银紫荆星章,当时政府在嘉许语中赞扬他在公共和社会服务表现卓越,致力为弱势社群谋取福祉,就民生议题提供宝贵意见,贡献良多,在不同的公职岗位上,促进社区与政府之间的沟通。

单仲偕于2007年获颁银紫荆星章,政府在嘉许语中指,单仲偕在公共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在促进香港资讯科技业的发展,以及推动社会各界更广泛应用资讯科技方面,贡献良多。单仲偕和杨森同时获委任为太平绅士。

戴耀廷早于2001年获时任特首董建华颁授荣誉勋章,表扬他致力推动《基本法》及人权方面的公民教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