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称所谓九二共识就是要统一台湾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10日)早上称,所谓“九二共识”、台湾方案,都是为了要统一台湾,因此台湾要自己做好防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苏贞昌今早陪同台湾总统蔡英文参观基隆城市博览会,在参观西二仓库展场前受访。

针对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早前称“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苏贞昌称,中国大陆从不放弃以武力攻台,台湾已经看清,大陆所谓“九二共识”、台湾方案,就是要统一台湾,这个主流民意非常清楚。

他续称,正因为这样,所以台湾努力做好各种因应,防卫台湾主权,防护台湾民众的安全措施从不懈怠,只有备战才能止战。

苏贞昌表示,很高兴看到在野党也能够往主流民意靠拢,也能够清楚地知道大陆军机、武力军舰绕台都是不对的,也能够大家一起团结对外,“大家减少跟大陆唱和,这是对的”。

朱立伦在访美期间提到“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指出,“九二共识”不容任意扭曲。他并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达成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他还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不需假手外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