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树昌:香港确诊病例上升属正常迹象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近期呈上升趋势,港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说,随着社交距离措施放宽,每天通报确诊病例上升属正常现象,关键在于死亡病例数和重症数。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许树昌接受电台访问时说,随着社交距离措施逐步放宽、市民外出用餐情况增加、学校开始恢复面授课,确诊病例上升属正常现象。

他续称,但由于冠病疫苗接种率愈来愈高,加上第五波疫情时几乎已一半香港市民染疫,社会已有免疫屏障,近期确诊患者大部分属轻症,重症较少,因此他认为确诊数字并不太重要,关键在于出现多少起重症或死亡个案。

至于有关近期新增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BA.2.12.1本土确诊病例,许树昌指出,美国也正流行有关病毒株,传播力比BA.2高出25%,但他强调疫苗仍能有效应对这种变异毒株,因此目前应着重提升接种率。

香港今天(11日)通报851起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过去两周香港确诊病例有所上升,由200、300起上升至600至800起,污水检测数字等其他指标也有轻微上升,但重症及死亡不见明显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