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日代表:一旦开放观光就不应该隔离

字体大小:

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昨天(10日)说,台湾基本上需要等到疫情下降才可能对外开放观光,他也认为,一旦开放观光,就不应该再维持隔离政策。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谢长廷在与台湾驻日媒体记者茶叙时,被问及台湾何时开放外国人观光客问题时说,此事他不能代答,但基本上疫情要下降才可能开放,如果疫情处于高原期或还在上升中,是不可能开放的。

他说,他的看法是,台湾的疫情目前还在高原期,虽然有微降,但还是在高原期,如果是疫情下降才有可能考虑开放,全世界都如此。

谢长廷续称,一旦开放观光,就不应该隔离,若开放观光还维持隔离检疫政策,会对观光客有很大的不便。

他说,有关是否开放外国观光客入境,这个问题在台湾内部仍有一定敏感性,仍取决于台湾民众舆论而定。如果舆论倾向于不要那么快开放,那么台湾开放的时程会就会稍微较慢。但他也观察到,台湾也有舆论认为应该快一点开放,因为当世界都往着开放的方向前进,若台湾仍不对外开放,就无法与世界同步。

报道称,谢长廷经常到东京以外的城市参访,了解到这些地方都很期盼台湾观光客早日来访。他说,他看到有许多城市的机场等地方都在准备着欢迎观光客的带来,尽管今天外国观光客还未正式入境日本,日本的机场观光客仍不多,但都已将货品补足蓄势待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