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开展扫荡行动打击三合会 拘捕208人

香港警方昨天部署半百警力在全港各区展开“犁庭扫穴”扫荡行动,共拘捕208人。(香港01)
香港警方昨天部署半百警力在全港各区展开“犁庭扫穴”扫荡行动,共拘捕208人。(香港01)

字体大小:

香港中环兰桂坊附近昨天(10日)凌晨发生帮派斗争的枪击及斩人案,引起香港警方高度关注。港警从昨天起在全港各区展开代号为“犁庭扫穴”的扫荡行动,以打击三合会活动及堵截收入来源,截至今天凌晨共拘捕208人。

综合网媒“香港01”和《明报》报道,香港警方在行动中搜查各类娱乐场所共147次,包括酒吧、麻将馆、游戏中心及夜店等,共拘捕208人,分别119男、89女,年龄介于16岁至79岁,涉嫌伤人、藏有攻击性武器、贩运危险药物、管理卖淫场所、经营赌博场所等非法行为。

另外,香港警方也发现有人违反防疫相关规例,共发出139张定额罚款通知书。

在枪击案现场附近的兰桂坊,警方昨晚派出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机动部队等半百警员巡逻,也派有警犬到场。警方在街头截查市民,并进入酒吧等娱乐场所扫荡,又在附近一带设路障查车。

香港警方称,打击三合会是警务处长首要行动项目之一,将继续不遗餘力打击任何三合会活动,绝不姑息任何违法行为。

香港中环兰桂坊附近昨天凌晨发生帮派斗争的枪击及斩人案,三人受伤,有人腹部中枪。警方以涉嫌企图伤人及藏有攻击性武器拘捕四名男子,并表示看不出这起枪击案与7月1日香港回归日有任何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